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暨首届辅导员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  点击数:

118日上午,我校在东侨校区田径场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暨首届辅导员军训开营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颜桂炀出席活动并做动员讲话。



开训仪式在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颜桂炀在军训动员讲话中号召同学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正确认识开展国防教育和进行军事训练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一要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二要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作风;三要持之以恒,巩固军训成果;四严守纪律,争当优秀士兵。他鼓励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入训练,在实践中强化国防意识,在国防绿下尽情挥洒。同时,他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今年我校首次组织辅导员与新生共同军训,这是校党委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国防教育的新要求。希望所有参训辅导员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困难,做好表率作用,认真完成军训任务;加强交流与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使自己的身体得到锻炼,精神得到洗礼。



武警宁德支队领导和承训官兵,学工处、资后处、教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2021级全体辅导员和新生参加开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