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夏良玉书记带队赴上海两所高校学习应用型办学经验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陈丹丹  校对: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时提出的坚持应用型技术型办学方向的要求,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5月26日-27日,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带领党政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习交流并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参观了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国家级智能制造智慧学习工场(自行车智能制造工厂),感受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作为“劳模培养的摇篮”的传承与创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松、校长谢华清和相关学部、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研协同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夏良玉指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卓越工程师等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十分值得学习借鉴,在智能制造、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提出采用“校-校-企”合作模式,为宁德四大主导产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发展服务。吴松、谢华清均表示支持和我校以及宁德企业开展合作,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副校长毛祥东和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双方就应用型大学办学模式、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相关学院、部门还进行对口交流。夏良玉指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在应用技术型办学模式、香料香精化妆品、食品加工、新材料研发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可以深入开展合作为闽东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服务。郭庆松指出,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地,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学校可以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同为宁德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在同上海两所高校学习交流期间,宁德市委驻上海工委书记余红光全程参加,余红光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学校和宁德企业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