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政工队伍开展“技能提升”模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9 作者: 文/图 编辑:林秀椿  校对: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我校政工队伍提升工程第一组全体成员和其他四个小组组长集中求是楼DA401,围绕“我校近几年校内学生突发事件”的三个典型案例开展技能提升分小组集中研讨第一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出席讨论会。

会上,教育与艺术学院、信息与机电学院及体育学院三位政工干部结合具体工作实例,分别总结在案例处置过程中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其他成员围绕以上案例在“如何应对”、“具体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深度讨论,溯本求源,剖析处置过程中的关键点,就“如何找到最佳解决方案”积极探讨提出解决思路。每一个案例讨论结束后,组长对研讨建议予以总结,进一步完善案例处置流程,凝练工作经验和启示。

江潮炳对本次沙龙式、小型化、组长负责制的小组讨论形式给予肯定,他希望全体政工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政工队伍提升工程系列学习研讨,沉下心来加强理论学习、技能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缺什么补什么”。精心设计、不断完善小组讨论环节,促进跨学院跨小组地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我校新时代政工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辅导员李卓霖表示,“本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跨学院交流的平台,通过案例经验分享和深入交流,更加明确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办法、途径,对我们做好大学生日常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据悉,政工队伍提升工程培训班中的“技能提升”模块将分组围绕日常教育管理、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工作、就业创业推进等四个专题展开,选取日常工作中突发事件处置、心理危机干预、宿舍人际关系协调、晚归干预、党支部建设、班团建设、社团建设、网络舆情、新媒体素养、主题班会、理论宣讲、学生生涯规划、创新创业、就业工作等案例进行分析和探讨,涵盖了政工队伍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