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正文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我校举行第十期“青马工程”结业典礼暨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3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结业典礼暨第十一期“青马工程”、第六期“读书社”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出席会议,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主持会议。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各二级团委书记,以及第十期、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员等参加了会议。


江潮炳祝贺第十期“青马工程”学员顺利结业,第十一期“青马工程”新学员正式开班。他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青马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深化改革,确保提质增效,继续为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青年政治骨干。

他勉励广大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担当时代责任,学深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要担当时代责任,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要砥砺奋斗品格,发挥示范作用,把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奋力谱写无悔的青春。

会上,游国斌介绍了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目标和教学工作计划。第十期“青马工程”学员、班长林嘉祺作结业报告。优秀学员代表王振强分享了学习感悟。第十一期学员陈丽君做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后,江潮炳在图书馆一楼阅览室马列专柜前与新老学员代表围绕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他希望广大学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做一名“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走在青年前列、走在时代前列,努力成长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肩负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长本领,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行动更好认识和改造现实世界,努力成长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