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正文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章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12月9日上午,夏良玉书记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为主题深入再学习再理解党章,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在深入学习党章中知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增强尊崇党章、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既是“指南针”也是“方法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引领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学党章知党史,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章是一部鲜活的党史,重温党章就是学习伟大党史。要通过强化党章学习,深入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增强党章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学党章悟初心,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党章内容历经修改、不断更新,但党的初心未改使命未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重温党章就是要深刻感悟党的性质宗旨,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始终把师生放在最高位置,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三要学党章担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党章学习效果,主动融入和服务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大局,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将党章学习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落脚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中,走好新时代教育赶考路。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章作为经常重温、常学常新的重要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通过常态化、高质量的“补钙”“充电”,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