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正文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  点击数: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暨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制定出台《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方案》,对委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开展活动作出全面部署。

  方案要求,委厅机关及直属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特别是对福建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方案明确,委厅机关及直属单位要围绕教育系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健全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教育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能力水平,加快构建福建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加快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进一步查找不足,细化目标,理清思路,找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集中破解一批教育热点难点问题。

  方案指出,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是一个有机整体,各个环节相互联系、相互促进,学习、调研、落实都要贯穿始终。要严格执行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形成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实时跟踪。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切实推动工作落实,营造良好氛围。

  方案还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和校园出现聚集性疫情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