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正文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江潮炳副书记深入各二级党委开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部署,3月9日至24日,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围绕如何构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入全校12个二级党委开展专题调研。

交流座谈会上,各二级党委书记汇报了党建工作、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成效,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围绕党支部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大学生就业创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等具体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江潮炳对各二级党委开展党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的做法成效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党在高校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二要扎实做好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首位,时刻紧绷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各类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三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专业特点,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注重高位引领与底线要求结合、严管与厚爱并重,不断激发教职员工内生动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