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正文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夏良玉书记带队赴霍童溪沿线乡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为了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为推动闽东乡村振兴提供宁师智慧和力量,近日,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带队赴赤溪村、黄田溪池村、邑坂村、石桥村、外表村等村庄开展“霍童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村庄规划成效评估”调研,进一步发挥地方高校服务社会职责,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调研小组实地走访了赤溪村、黄田溪池村、邑坂村、石桥村、外表村,并现场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各村乡村振兴建设情况。

夏良玉表示,打造霍童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是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具有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我们要立足实际,切实开展蹲点调研,全面评估、指导示范村庄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霍童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村庄规划要在统筹中推进,突出各村各自的特色;加强对地方文化的深层次挖掘,深度打造文化产品;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加强一二三产融合,融入创意、数字绿色等创新元素;在村庄建设过程中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开发与保护并重,守住生态红线

会上,调研村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在村庄发展中遇到的产业发展、规划问题、基础设施、人才队伍、经费使用等瓶颈问题。调研组逐个梳理汇总,现场理清思路、提出具体建和解决方案。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应用型地方高校学科、人才、文化等优势,深度参与乡村建设,助力闽东乡村走好“特色之路”。

校科研处处长张光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阮少江、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峰、霍童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村庄规划成效评估小组成员,赤溪镇、八都镇、霍童镇主要负责人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