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竞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陈楠洁 谢晴 张慧萍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创新谋发展,奋进迎挑战。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素质引导和能力的培养,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活力,更好地在院内形成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我院于2022年11月12日上午在求实楼C201和C204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竞赛。

院党委书记张秋良出席此次竞赛,并在赛前致辞中表示,本赛事是我院特色,我院将打造成熟的“科研育人“模式。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叶祖云、陈美霞、郑世仲、倪建成、陈晓慧、何亮银、魏奇、王振华、徐礼羿、黄千慧。

本次竞赛共有二十九个团队参与,分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在各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各参赛小组的汇报人充满激情地汇报课题和创新研究项目的进展。参赛选手通过6分钟的PPT展示,从项目简介,技术路线,研究内容,进度安排等方面对各自的研究项目进行讲解。随后进入答辩环节,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地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在答辩过程中与评委老师进行了有趣的互动。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竞赛圆满落幕。经过了精彩的项目汇报和激烈的答辩,《茶树炭疽菌SOM1基因的功能分析》《闽产太子参极性化学成分分离及抗氧化活性测定》荣获一等奖(具体获奖情况详见获奖名单)。本次竞赛推进了我院“科研育人”模式的完善,促进了我院创新教育改革个人才培养,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创造意识。

 

院党委书记张秋良致辞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