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宁德师范学院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学生科技系列活动“Hello Ningde”短视频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游灼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2022年11月11日-11月20日,由宁德师范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主办,英语系承办的宁德师范学院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学生科技系列活动-“Hello Ningde”短视频大赛成功举办!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精彩故事和丰功伟绩,用镜头记录宁德悠久历史和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世界聆听宁德声音,展现宁德新貌,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间交流品牌和外宣使者,举办“Hello Ningde”英语短视频制作大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赛作品要求主要围绕宁德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地旅游景点、文化习俗等方面介绍,短视频素材可以来源于网络,但需在视频中明确体现视频来源和参赛人员姓名,视频时长不多于5分钟,格式以Mp4格式报送,字幕需为中英双语形式,选手需自行配上英文音频,不得直接采用网上音频,可采用抖音、剪映等新媒体手段拍摄制作,保证摄制画面声音稳定清晰。参赛选手需至少2-3人组成一队参加,可以跨级、跨班级组队。参赛队伍需选出一名代表作为队长,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作品的制作等详情。

本次比赛共收到29份作品,经过大赛评委龚帆元教授等评委认真地评审,最终确定了大赛的获奖结果,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11名。

此次大赛是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学生科技活动。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而且向学生普及了宁德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地旅游景点、文化习俗等相关知识,对学生服务地方和传播闽东之光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等奖作品  23组 畲族舞蹈

 

 

一等奖作品  1组 你好.宁德

 

一等奖作品  25组 寿宁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