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华侨大学李钟慎教授为我校教师作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1月1日晚上7点,我校举办了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辅导讲座,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华侨大学科技处处长李钟慎教授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作专题报告。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颜桂炀在线参加本次讲座。科研处处长张光英主持讲座。包含计划申报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教师在内的我校200多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李钟慎教授从“科学问题属性”“撰写本子”“注意事项”“总结”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详尽地阐述了如何科学而高效申报国基项目。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经验,深入浅出,注重实操,在此次专题讲座中围绕如何撰写申请书及撰写各环节的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地讲解。在互动环节,李教授针对我校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和解答。最后,张光英处长作了寄语和总结。她对李钟慎教授所作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希望李教授对我校教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多加指导,同时勉励各位教师要坚定信心,及早着手准备2023年度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国家基金项目资助率。

李钟慎教授简介: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华侨大学科技处处长、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2011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主要从事科技管理服务和机电液控制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新能源汽车的电机及电控。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动工程机械电机-泵单元电液耦合及特性研究”获批立项资助、正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压重载四象限液压泵及能量回收系统研发与示范应用”子课题“行走制动动能的回收和释放”,主持完成了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完成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1项,主持完成了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主持完成了华侨大学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费项目1项,主持完成了集美区科技计划项目1项,参与完成了厦门市重大科技项目1项。已获得专利20多件,已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2019年指导的科创作品“自供电可换气带双摄像头电焊面罩”获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008年被评为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2010年荣获福建青年创业奖(良师益友奖),2012年被评为福建省6·18先进个人,2006年被评为泉州市科技工作先进工作者,2010年荣获泉州青年五四奖章,2012年被评为厦门市项目对接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