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管理相关文件征求意见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学科建设管理,促进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1月11日,魏远竹校长主持召开学科建设管理文件征求意见协调会,对科研处起草的《宁德师范学院学科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宁德师范学院学科带头人遴选和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两份文件进行首轮征求意见和研究讨论。

   会上,科研处首先介绍了两份文件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等部门对文件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魏远竹校长作了讲话。

   魏远竹指出,学科是大学的基本元素,是承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四大功能的综合平台。学科水平是一所大学办学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要高度重视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紧紧围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加快学科建设发展;要对接国家、省里的相关政策,完善支持学科建设发展的规章制度等政策文件;要重视学科建设发展的各项措施保障,支持优势特色学科开展建设、扶优扶强、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