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管理   /   正文
教务管理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8 作者: 文/图 编辑:龚媛媛  校对:  点击数:

各系、部(室):

为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根据《宁德师范学院教材供应管理办法(2016年6月修订)》(宁师院教〔2016〕31号)等相关文件精神,请各系、部(室)结合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组织做好教材的选用和征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用要求

各专业、各门课程教材的选用,要根据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确定,选用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的合适教材, 注重教材的选优率和选新率。

1.选优要求。优先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及其他各类规划教材、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百强”出版社出版的规划教材、各级各类精品课程教材、优秀获奖教材等。

2.选新要求。选用教材应结合学科和专业调整情况,适时做好教材的更新换代工作,优先选用近三年(2013-2016年)出版的优质新教材。

二、征订要求

各门课程的教材遵行集体选定的原则且由承担教学任务的单位负责教材征订计划表的报送工作。

1.教材预订数量包括学生用书数量和教师用书数量,所有课程均以年级专业方向为单位报送教材征订计划。

2.教师教本由各系、部(室)根据实际需要填报,教务处统一征订;教学参考资料由各系、部(室)自行解决。

3.各系、部(室)秘书应认真核对所征订教材的各项信息(含课程名称、书号、教材名称、出版社、版次、编著者、使用年级、专业、方向、数量),避免教材错订、重订、漏订等现象发生。

三、材料报送

1.《宁德师范学院教材征订计划表》等相关表格统一从教务处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2.请各系、部(室)于2016年11月30前将《教材征订计划表》等相关材料的电子文档发送至ndsyjck@163.com,主题:X系、(部)室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计划表汇总,相应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教材科(行政楼409室)。

 

                              宁德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6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