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喜讯!我校1个项目入选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07 作者: 文/图 编辑:徐丹丹  校对:  点击数: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詹岚老师教学团队负责的《酒店餐饮管理》入选。

詹岚老师教学团队依托酒店管理专业特点,以“餐饮之美”为主线,制定了课程的思政育人方案,将思政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政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该课程从餐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出发,以培养基层餐饮管理人员为目标,将服务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自信、工匠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管理创新等,潜移默化融入教学全过程,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中感受餐饮之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人文情怀,培养创新精神和文化自信。

学校将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形成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