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校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 文/图 编辑:徐丹丹  校对: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展示与交流平台12月11日,我校在东侨校区讲堂群举行以“推动教学创新,培育一流人才”为主题的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根据竞赛规则分为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主要评审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第二阶段为现场决赛评审,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阐述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

决赛过程中,30位参赛选手围绕课程设计、教学改革与创新情况进行汇报,并对评委质疑提问进行答辩。评委组从选手的课程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及课程考评与反馈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萍、赵兵等四位教师荣获一等奖,黄兆媛、蒋剑剑等七位教师荣获二等奖,林少晶、赵汉杨等十位教师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