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 文/图 编辑:徐丹丹  校对:  点击数:

819日,随着我校2022年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寄出,历时一个多月的招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和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的招生工作方案和要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我校今年面向13个省(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共录取各类新生3073人,其中普通本科2600人,专升本430人,少数民族预科生40人,港澳台联招3人。

今年是新高考改革第二年,我校省内外生源质量良好,师范类专业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凸显了我校的师范底色和人才培养质量。其中,提前批师范类物理组不限选科投档线507分,超本科线79分,历史组不限选科521分,超本科线53分。本科批非师范类物理组不限选科484分,历史组不限选科508分,录取位次保持稳定。艺术体育类、闽台合作项目等生源充足,录取分数全面提升。其他省份生源质量总体保持稳定,超过半数的外省省份一次性满档,普通文理科投档线普遍远超本二线。

招生录取期间,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颜桂炀、纪委书记张胜泉等校领导莅临招生录取现场,看望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了解招生录取工作进展。校纪委对招生工作全程监督,全体招生工作人员按照高校招生30个不得”“十公开”“八项基本要求”等规定要求,严格遵守招生录取工作各项流程,顺利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学校将不断总结招生录取工作经验,持续改进探索科学的招生形式和创新宣传方式,为促进招生工作开展,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