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宁德师范学院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 文/图 编辑:徐丹丹  校对:  点击数:

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2022〕1号)、《福建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闽教师〔2022〕4号)等文件精神,制定了《宁德师范学院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对考核工作进行统筹和指导,并对考核过程进行了监督和巡查。

教务处作为改革工作的负责单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学校从2022年3月开始启动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于2022年5月3日圆满完成2022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各师范生培养学院认真组织,参与考核工作的教师切实履责,参加考核的师范生积极配合,考核工作过程规范有序。本次考核共有407名师范生参加,通过考核的师范生将获得由校长签发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

我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包括培养过程性考核和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两个方面。培养过程性考核重点考查师范生思想品德及师德素养、教师教育课程学业成绩、教育实习实践、专业能力及技能培训等四个方面内容;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分为笔试与面试两个方面内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是我校亮色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擦亮我校师范底色,对全面提升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