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喜讯!我校1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 文/图 编辑:徐丹丹  校对:  点击数: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文件精神,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校关贵清教授负责的《欣赏物理学》入选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实现了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零的突破。

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是我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转变课程理念、重塑课程形态、重构课程内容、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打造一批有广度、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课程,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实现课程质量全面提升。

近年来,我校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有关精神,将一流课程建设作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鼓励团队型课程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力度等措施,促进课程迭代更新和教学模式创新,建设完成了一批有特色的一流本科课程。同时,学校加强课程的过程化管理和服务,深入挖掘课程特色,为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零的突破奠定了基础。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内涵建设,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本科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