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喜讯:我校在第七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 文/图 编辑:徐丹丹  校对:  点击数:

 

第七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2020年12月18日至12月20日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全省22所院校的249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共有20名选手参加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英语、初中物理、道德法治、初中音乐、初中美术、体育健康、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幼儿教育等11个组别的比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2项。同时,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连续第四年获得优秀组织奖。

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高校师范生教学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旨在推进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历来重视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和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今年学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参赛选手精心提供后勤保障和各项支持,为选手安心备赛参赛保驾护航。各二级学院制定了详细周全的培训计划,全体指导教师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对参赛学生从板书设计与书写、课堂语言表达、朗读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细致的训练。

本次大赛成绩的获得,是我校重视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果。我校将全面总结竞赛经验,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继续摸索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的途径和方法,努力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师范类专业人才,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

 

我校参加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师生合影

我校获得第七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