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宁德师范学院关工委举办“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2日晚,我校关工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讲座,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仲榛主讲,2021级新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姚文英老师主持。


谢仲榛以“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详细阐释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时代背景、红色基因的孕育发展、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和关键。他强调,青年学生在“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注重固本培元汲取红色营养,注重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努力到“六个一”,即聆听一次五老宣讲、阅读一本党史国史书籍、参观一个革命遗迹、参加一次主题班会、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参加一次志愿服务,鼓励同学们从红色基因的接受者成为红色基因的践行者、传播者。


姚文英在总结中表示,我校联系闽东红色资源主题教育活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更加持久深入、更富于特色。

据悉,我校关工委于2018年提出并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从2019年起每年面向新生持续开展这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