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引导广大师生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根据宁德市“双百”法治宣讲活动安排方案,11月2日下午,我校在东侨校区三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家林教授应邀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全面依法治国》专题报告。部分中层干部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吴家林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及生成逻辑、内涵及重大意义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路径,即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并结合案例强调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解读深刻准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对我们系统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增强高校师生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观念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