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医学院师生开展核酸采样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01 作者: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  点击数:

为应对不断变化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医学院师生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抗疫核酸检测采样后备队,随时准备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9月30日下午,医学院组织报名的学生及相关专业教师110多人统一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技术培训。



附属宁德市医院姚慧娟副主任医师、雷清锋主治医师应邀做培训讲课。培训中,首先对技术指南进行详细解读,开展理论学习,随后开展穿脱防护用品、口咽拭子标本、鼻咽拭子标本采集等技术培训。通过老师讲解,专业人员示范,学生反复练习,参训人员进一步熟练统一操作技能。接下来,医学院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技术培训。



医学院党委书记缪建荣到培训现场给师生们鼓劲动员,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党员余美婷说:作为医学生,我们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用心用情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展现疫情大考中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