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维康天使项目挂牌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  点击数:

12月13日,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维康天使项目服务点在福安市康厝乡金斗洋村挂牌,并现场开展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郑敬容书记与村委主任雷秀清共同揭牌,双方领导、项目组师生、金斗洋卫生所医务人员围绕项目服务、运行、今后的发展规划以及校村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共识。本次是继周宁县咸村镇云门村之后维康天使项目又一服务点揭牌。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郑敬容、副院长谢华斌,福安市康厝乡党委书记章鸿,金斗洋村委书记雷盛荣、村委主任雷秀清,以及体育学院维康天使项目组师生和金斗洋卫生所医务人员等参加上述活动。

当日,开展了一场“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体育学院的领导师生们和金斗洋卫生所医生共同为30多位中老年村民检测骨密度、测量血压,并为关节炎村民提供红外线照射治疗、拔罐治疗和贴膏治疗,还给骨质疏松村民发放钙片及“骨质疏松症预防手册”,讲解常见病的预防保健知识、急救知识与技能并发放急救手册等。

该服务点与金斗洋村卫生所联合,将服务点医疗设备和常用非处方药并入卫生所,平时由卫生所医务人员管理,项目组师生定期到服务点开展针灸、推拿、红外线治疗、骨质健康监测、急救知识与常见病保健知识宣传等医疗保健实践活动。本次服务点建设,为服务点注入红外线治疗灯、拔罐器、电子血压计等医疗设备及常用非处方药、骨质疏松症预防手册、急救手册等,扩大了卫生所疾病治疗范围,为村民增加了红外线治疗与拔罐治疗,改善卫生服务条件,同时项目实践活动方便群众的同时,提高了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意识。同时,通过项目实践可以促进学生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