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教育与艺术学院美育燎原计划暨美育系列音乐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陈丹丹  校对:  点击数:

 

1229日晚,教育与艺术学院美育燎原计划暨美育系列音乐会正式启动。

现场,各类型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古筝合奏《盛世国乐》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恒久魅力时代风采,经典民乐在新时代得以中重现,让观众现场感受了盛世唐朝磅礴大气气势恢宏的时代风景;女声对唱《英雄赞歌》,宏伟的旋律、深情的演唱,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陶笛独奏《雨后的鼓浪屿》,让人在音乐在感受了雨后天气明朗、空气清新、海鸥嬉戏的鼓浪屿海边;歌曲《喜欢你》,旋律时尚而动感;长笛三重奏《小小的世界》,和声效果和谐优美,给人以美的享受;古筝、钢琴协奏曲《临安遗恨》,展现了独特的艺术魅力。

2020年也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的特别年份,贝多芬奏鸣曲Op.10 No.2展示了贝多芬作品的独特性,体现出了与众不同的形象塑造。爵士风格钢琴独奏《眼花缭乱的手指》,赢来观众的热烈掌声。在师生共同登台、磅礴大气的弦乐重奏《一步之遥》中,音乐会进入高潮。混声合唱《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传达了回归内心、守护梦想的美好意象。精彩的节目给美的启迪享受。

通过让大学生零距离接触高雅音乐,提升大学生感受美鉴赏美的能力让大学生在感悟古今中外经典音乐过程中培养审美意趣、陶冶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