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开展科研团队建设与学科交叉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提升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水平,促进有组织的科研519日,我校邀请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厦门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党务副院长陈武元科研团队建设与学科交叉》专题讲座。陈武元教授从学科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学校学科竞争力的在科学研究水平上的主要体现科研竞争力在团队建设水平上的主要体现”,以及团队建设体现在持续产出的数量与质量上”等方面对学科交叉与科研团队建设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陈武元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在创作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之前,必须要阅读经典著作,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阅读学术期刊,掌握学术前沿动态;阅读重要报纸,掌握社会发展变化。创作时要着重于思想、理论、观点和研究方法的创新,着力于团队合作的加强着眼于学科的碰撞和文献档案的积累

会后,陈武元教授还与我校部分教师还作了进一步的交流会谈。我校分管科研副院长,申报学科带头人的教师及平台团队负责人和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光英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