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暨科普宣传周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目标任务,11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科技赋能,学科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科技活动月暨宣传周启动仪式。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颜桂炀、宁德市社科联二级调研员郑可、宁德市科技局副局长冯宏达、宁德时代创新实验室徐波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直属附属医院代表,以及2021年度科研先进个人、先进学生、科研处全体人员等参加启动仪式。科研处处长张光英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魏远竹充分肯定近年来我校在科研工作和科研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和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知我闽东、爱我闽东、建我闽东”和“要用长远的战略眼光来看待科技教育,把科技教育作为闽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的嘱托,发扬“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扎根闽东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紧扣科技创新这一关键主题聚焦需求和导向,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宁德制造”的背景下,勇挑重担,不断释放科技创新潜力,发挥宁师作用。要坚持科研为教育教学服务,为育人育才服务。要将学科前沿知识和最新的创新成果切实地转化和应用到教育教学中去,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发挥科研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功能,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培养学生至诚报国的理想追求、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要紧扣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重点聚焦科研经费投入、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建设等,认真规划和设计项目设置、课题建设、平台建设等工作

会上魏远竹为我校科研育人示范单位授牌,颜桂炀为2021年度科研先进单位颁发荣誉奖牌,郑可、徐波共同为我校科研先进个人颁奖,冯宏达、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龚劲丹共同为我校先进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结合本届科技活动月的主题,学校将开展学科学术会议10场、校内外专家教授系列讲座50余场、百人博士团服务地方活动10场、学生科技系列活动16场等相关的各项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