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7月19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校长魏远竹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远竹介绍了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的产生过程,宣布了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提名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名单。全体委员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

 魏远竹指出,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是学校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一环,是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保障,本次换届工作严格遵循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宁德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的有关要求,依法依规地开展。他强调了校学术委员会及其委员的工作要求,他希望校学术委员会及其全体委员发挥自身在专业和管理方面的优势,立足学校实际,探索教授治学有效途径,积极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学科专业建设、学术研究和队伍建设等各项重大学术事务,公平公正地履行岗位职责,更好地推动我校“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实现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新当选的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颜桂炀教授对学校的信任和全体委员的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将不负学校的重托和全体师生的厚望,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好学术委员会的作用,为促进学校学术繁荣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