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组织召开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推进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为落实“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培育工程”攻坚行动,聚焦存在的问题,稳步推进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阶段性工作, 523日,科研处(硕士办)组织召开了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推进建设研讨会。受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形式举办,相关专家,以及我校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资后处和教育、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等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负责人、相关人员约计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杨克润主持。

会议主要就当前阶段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相关指标建设指导、申报材料建设等工作展开研讨,对标对表,就学校和各单位建设中的优点和弱项进行探讨和研判。相关专家对我校本阶段的申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简况表,申请报告,教育、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三个硕士专业学位点简况表等申请材料逐一点评、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并回答了关于师资队伍建设、骨干教师情况、实践基地建设、硕士生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科研处处长张光英强调了本阶段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关键性指标要求,请各单位按学校部署,认真落实“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培育工程”攻坚行动要,对照申请基本条件,根据专家指导意见,对标对表、补缺补漏的进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