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举办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为提高学校科研工作者写作水平,促进我校科研工作有效开展,11月16日,我校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杨伦增编审作《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专题报告。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医学院、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各院科研秘书及2021年校级课题立项者(科技类)等9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自然科学版学报主编张维瑞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伦增编审分别从审稿专家和编辑的角度讲述什么样的文章是好文章。他从学术论文的选题、论文的题目、摘要、引言、正文部分、参考文献等论文写作撰写方面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分别做了详细讲解,为我校教师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上了一堂高质量的指导课。通过本次讲座,老师明确了论文写作规范和易错点,能够有效减少和避免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而提高其学术论文投稿通过率和提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

杨伦增编审是《林业经济问题》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福建农林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林学会林业期刊分会常委、中国林经学会技术经济专委会委员、福建省出版协会理事、福建省期刊协会理事,SGS(瑞士通用公证行)和BV(法国必维国际检验)2家国际认证机构森林认证的中国当地专家或特邀审核员,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全球环球基金资助“中国林业可持续管理提高森林应对气候变化能力”项目顾问,曾被出版社聘为特邀编辑,负责编辑出版4部科技专著。主持或参与完成11项课题研究,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