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窗体顶端

12月12日下午,福州大学王应明教授受邀来经管学院作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专题讲座。讲座在经管学院5楼金融实验室举行,经管学院博士教师、拟申报国家级项目教师以及从武汉大学等学校慕名而来的老师到场聆听了讲座。

该讲座是经管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推进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围绕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基本情况、项目评审程序以及项目申请书撰写要点等方面展开。王应明教授首先以详实的数据和图表,展示了近几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请、受理和批准的情况,特别是与经济管理相关的管理学部项目立项情况。然后介绍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评审程序,特别介绍了自科基金项目函评和会评的过程,以及各自的通过率。他还介绍了自科项目结项绩效评估的程序和要点,并重点分享了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体会。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案例生动,让聆听讲座的教师们受益匪浅。

据悉,王应明教授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现任福州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建省高校决策科学与科技创新管理团队带头人,福州大学决策科学研究所所长。他长期从事决策理论与方法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152篇、SSCI收录期刊论文39篇,论文在SCI被他人引用5000余次,H-指数43。窗体底端

12月27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州大学王应明教授邀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选题及申报技巧的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辅导报告会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文科学院博士教师、及其他拟申报国家级项目教师70余人到场听了报告报告会开始之前,我校夏良玉书记、魏远竹校长亲切接见了王应明教授。我校徐晓丹副书记全程参与报告会。报告会由科研处张光英处长主持。

王应明教授的报告会我校2020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推进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基本情况、项目评审程序以及项目申请书撰写要点、项目申报技巧等方面展开。王应明教授以详实的数据和图表,展示了近几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受理和批准的情况。他向与会教师特别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绩效评估的程序和要点,并以详实的案例重点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体会。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案例生动,让聆听讲座的教师们受益匪浅。

王应明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评价方法与应用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2014-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获中国侨界贡献(创新人才)奖。现任福州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福州大学学术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主任,福建省高校决策科学与科技创新管理团队带头人,福州大学决策科学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决策理论与方法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152篇、SSCI收录期刊论文39篇,论文在SCI被他人引用5000余次,H-指数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