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应对第21号强台风“杜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28 作者: 文/图 编辑:  校对:  点击数:

各系、各部门:

根据气象部门通报,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超强台风级)最大可能于29日上午到中午在我省连江至晋江一带沿海登陆,根据省市防指的部署,现就迅速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此次台风变数大、强度大、风浪大、海潮大、个头大,防抗台风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细化部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各项准备工作,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预警信号和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应急响应等级,一旦出现当地气象部门停课级别预警信号时,各单位必须根据防台应急预案,迅速做好学生停课、调课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和学校财产安全。

二、强化管理,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学工处、校团委和各专业系要通过各种途径,及时向本单位师生发出台风警报,通知他们做好防御台风的准备;保卫处要做好台风期间的安全保卫和安全巡查工作;各专业系要通知学生在台风期间禁止外出。

三、加强防范,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各单位要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盯防安全隐患点,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组织人员关好门窗、水电等,保证教学、办公设施和设备的安全。资产后勤管理处、宣传部等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加强对琴湖沿岸、校园户外广告牌、树木、车辆、用电设施、排水道、施工工地和易产生洪涝灾害等部位的巡查。要根据台风形势变化,及时启动学校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加强应急调度,积极应对防抗台风。

四、加强值守。各单位要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都应安排专门人员值班,并加强巡查。要建立快速反馈机制,保证信息联络渠道畅通无阻,发现险情灾情要及时处理,并立即向学校党政办公室(电话:0593-2952906或15060275586)报告。

宁德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5年9月28日

上一篇:防台风通知

下一篇:防台风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