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纪念朱熹诞辰885周年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13 作者: 文/图 编辑:  校对:  点击数:

各系各部门:

朱熹是对中国思想文化史产生深刻影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朱熹编撰《四书集注》,继承维护发展了孔子思想,顺应中国社会发展和时代前进的要求,把中华文化推进到成熟发展的新阶段。学习朱子文化,对增强文化自信、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现实意义。

为配合将于十一月中旬在武夷山举办的纪念朱熹诞辰885周年暨第六届朱子文化节,中国朱子学会、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福建省闽南文化发展基金会、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定于2015年9月8日—11月10日举办纪念朱熹诞辰885周年知识竞答活动。

请各单位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组织师生参与知识竞答活动。

活动规则:

1.此次竞答平面媒体、网络媒体以及微信平台同时进行。扫一扫左边二维码进入微信答题页面。

2.网络竞答请登入网络活动专题网http://www.fjsen.com/zhuanti/zhuxi885.htm 参与竞答。网络竞答采用“先注册,再答题”原则,即:先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注册完毕开始答题,交卷后,后台自动评卷。

3.竞答时间:2015年9月8日—11月10日

4.为帮助竞答者了解朱子文化最新成果以下文章供参阅。

《朱子与< 四书集注>文化经典地位的确立》 http://www.fjsen.com/zhuanti/2015-09/11/content_16615307.htm

《漫谈朱子文化》http://www.fjsen.com/zhuanti/2015-09/08/content_16602558_all.htm

奖项设置:

1.活动结束后,从所有答题100分的竞答者中抽取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30名,奖金各600元。上述获奖者还将获得一年期“武夷山自游卡”。以上获得者还将获得一年期“武夷山自游卡”。以上奖金均为税后。

2.网络、微信竞答每周从答题60分以上的网友中抽30名幸运网友,各奖给100元手机话费。

3.获奖名单将于11月中旬公布,在活动结束两个月内,由主办单位发给奖金。

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5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