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12/22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12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检查、校内巡察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党风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动员。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魏远竹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从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认真履行协助和监督职责、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等五个方面提出了2023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清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以党的思想建设为根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四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五要以“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为重点,强化全周期管理。六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奋力推进学校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委、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上级和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一岗双责”落在实处;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重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林陈华代表校纪委总结了今年以来校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情况,并提出2023年工作重点。

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