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章
发布时间:2022/12/15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刻理解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系统掌握新修改党章所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章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各方面各环节。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视频《奋斗 新的伟业》第十四期节目《二十大党章解读——新征程上党旗飘扬》,夏良玉解读党章的修改要点,各位校领导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

会议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二十大从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的高度,对党章作出适当修改,使党章这个党的总章程更加科学完备,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守正创新的使命担当。要把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真正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章,把党章学习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章学习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把党章的学习作为党校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必备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师生党员学习党章,强化党员自觉学习意识,做到自觉学、经常学、反复学,营造“人人学党章,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要严格遵守党章,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党章为准绳,严格遵守党章,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贯彻党章,把践行党章要求作为职责使命。要把践行党章要求作为职责使命,把贯彻好党章作为“第一位要求”,在贯彻党章上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章的深刻内涵、价值观念运用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中,将党章学习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落脚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中,不断提高贯彻党章的能力和水平,在实践中检验党章的真理价值。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学工部(处)、团委、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