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夏良玉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夏良玉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为党的历史上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所取得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贯彻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深切感悟党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坚决贯彻以科教兴国战略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部署等九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夏良玉强调,党的二十大标志着科教兴国开启新征程,教育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高等教育要不负神圣使命,服务国家战略,为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厚植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教师要常筑信仰之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老师和大先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在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要通过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全面兴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师生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牢记殷切嘱托,以创新实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宁师力量。

全校中层以上干部、组织部、纪检监察室,“青马工程”青年干部班、青年教师班全体成员,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语言与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