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以“练”备战,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26 作者: 文/图 编辑:林秀椿  校对: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8月25日下午,我校开展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及成员、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出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者,以及出现体温发热病例等多种情况处置。



活动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方案,召开了应急预案培训暨桌面推演,坚持“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演练中,综合协调组接到市卫健委通知某学院20级学生丁某核酸检测为阳性,立即向领导小组组长汇报,领导小组组长宣布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立即到模拟指挥部集中办公,模拟发布了封闭校园、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毒和环境卫生整治、调整教学安排、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等12条指令,各工作组接到指令后,根据要求明确每个环节的操作方案,进行相应演练。

整个演练流程完备、组织严密、措施到位,全真模拟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过程,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为学校疫情防控规范了流程,对下一步细化防控应急预案及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借鉴。

演练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程现场指导,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在演练现场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总结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经验,找准校园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改进有关应急预案,确保每个细节落实到位、不留死角,构强防控链条,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有效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