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校师生医护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感想体会。

全体校领导在图书馆报告厅与机关教职工、医学院学生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各二级学院组织师生在会议室、班级集中收看。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奋发有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以史为鉴,坚守初心

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叶陈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我印象深刻。作为高校青年党员教师,我定会坚守教育初心,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战斗力,甘做铺路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不懈奋斗,在教育教学和为地方发展服务中展现更大作为。”

经济管理学院游天嘉副教授今年入党刚满20周年,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她更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她说“事业的伟大不仅在于目标的壮丽,更在于过程的壮丽。百年的风风雨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教育与艺术学院文峰小学顶岗实习学生党支部学生谢晓梅说:“100年,共产党人初心如磐,用信仰和誓言铸就传奇历史。党员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我要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名义再次向人民郑重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不负韶华!”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纪检监察室的范思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激励我们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遇到矛盾和困难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使命,认真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学校建设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

医学院学生许炯霖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薛静谈到,“我们青年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时刻争当‘主力军’、争当‘排头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化学与材料学院应化一班夏文凯看完大会后感慨说到,“从青年铿锵的宣言中,从仪仗队稳健的步伐中,从习近平总书记庄严的宣告中,我深刻体会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实现了从过去任人宰割中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今年6月,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詹娉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薪火相传,吾辈奋进。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我深刻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我将怀着教育好祖国新青年的使命,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课堂教学实践能力,为将来投身国家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