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暨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 文/图 编辑:林秀椿  校对:  点击数:

6月18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9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党政办、宣传部、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上,夏良玉书记和江潮炳副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作重点发言,魏远竹校长、陈旺玉副校长结合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的严峻复杂形势,做到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对照有关文件精神,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监管排查长效机制,建立风险防范化解机制,认真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分析研判工作,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三要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第一线,忠诚担当、敢于斗争。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遵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模范,准确把握意识形态的本质内涵,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带头批驳错误思想言论,表达鲜明的立场观点,划出底线红线,弘扬主旋律,破除负能量,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执行,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还观看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组织制作的《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重要论述,通过专家专业解读和案例分析,深刻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明确要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入排查整治学校安全隐患,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安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全力维护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和生命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