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专栏
我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10月28日,我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全会精神,对照“六个方面”的不足,聚焦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党风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魏远竹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胜泉通报我校前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监督工作。


夏良玉针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情况,强调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全面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认清新形势,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纠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到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够有力、制度执行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深入等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把好思想关,牢牢抓住学习教育不松手”。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规党纪和党的教育方针的学习教育,始终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强化为民宗旨等方面走前头、作表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种好责任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甩手”。要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各二级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忠诚。四是用好组合拳,主动担当作为“不缩手”。要着力在织密制度笼子、强化政治监督、贯通监督体系、持续纠治“四风”、严肃执纪问责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张胜泉总结了今年以来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从践行“两个维护”、主体责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权力规范行使、巡视审计反馈整改、疫情防控工作等六个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纪委、监察专员办重点监督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聚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


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附属市医院纪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