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专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9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间大刀阔斧、精心谋划、锐意创新的领导风范,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副校长颜桂炀、纪委书记张胜泉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域层面开展领导工作的真实写照,展示了他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为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提供了生动教材。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一要深学细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责任学,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要以知促行,强化担当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善于从学习中汲取攻坚克难、勇于斗争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担当作为。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督促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当前,要统筹学校教育教学各项任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要牢记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殷切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对办学治校规律的深刻把握,同时对标对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的教育领域的意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