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正文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我校深入开展专题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10/30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9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组建了校领导带头的教师宣讲团和学生宣讲队,结合高等教育实际,不断深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富矿”,深入师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在师生中掀起了新一轮学习热潮。


连日来,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颜桂炀、纪委书记张胜泉、副校长陈旺玉带头为分管部门、所在支部和联系二级学院的师生开展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


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良玉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以史为鉴,在新征程上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宣讲报告会。全校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师范生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学习。夏良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局大势,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教育新征程上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结合党的百年教育史,系统解读了新征程上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勉励广大教师铭记教书育人使命、担当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逐梦人,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殷切嘱托、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亮老师听完宣讲报告会表示,“宣讲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解读全面准确深刻,同时紧贴高等教育实际十分接地气,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职责,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梦洁同学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会,感受最强烈的是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体会最真切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感悟最深刻的是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师范生,要继承先锋传统、弘扬先锋精神,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为积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