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文件   /   通知文件   /   正文
通知文件
人事处关于做好《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8 作者: 文/图 编辑:郭锦飞  校对:  点击数:

关于做好《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信息采集的通知

 

各系、各部门:

2016年教育部启动了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教师管理信息系统部署与启用工作的通知》(闽教师[2016]54号)要求,为做好我校教师管理信息系统信息采集工作,确保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建立教师系统的重要意义

教师系统是当前教育管理信息化的重要建设内容。建立教师系统为每一名教师建立电子档案,确保教师“一人一号”,有助于全面准确掌握教师动态数据,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更好地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

二、信息采集范围

1.人员范围

学校在编教职工和签订一年以上合同的教师岗位、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教职工。

2.信息范围

采集教职工基本信息、学习经历、岗位聘任、教育教学、入选人才项目信息等16个方面的信息。

三、采集工作流程

1.生成教职工账号。学校系统管理员通过录入本校教师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等4项基本信息,为教职工生成账号。

2.教职工在线填报个人相关信息。教职工可使用账号登录系统,按填报权限认真填报、查询个人相关信息。

3.人事处组织信息管理员对教职工无权限填写的内容,如考核结果、待遇、师德和专业技术职务等信息指标进行填写。

4.审核教职工信息。人事处组织信息管理员对上报的教职工信息进行审核,若信息审核无误后确认生效。

5.及时更新信息。教职工信息生效后,如发生变化应及时更新,教职工本人在规定时间内添加新信息,经审核后生效;最后变更已有信息需由学校系统管理员向上级主管单位提交申请,经审核后变更生效。

四、工作进度安排

1.教职工个人在线填写信息时间截止到2016年10月28日,逾期责任自负。

2.2016年10月29日-11月12日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对教职工的考核结果、待遇、师德和专业技术职务等信息指标进行填写。

3.2016年11月15日完成所有数据的整理及导入信息等相关工作后报送上级主管单位。

五、其他事项

1.根据文件要求,十名信息管理员由人事处根据工作需要从各单位抽调相关人员组成。

2.请校内各单位指定一名信息管理员。

3.各单位负责通知本单位进修挂职等人员在线填报信息。

4.请各单位信息管理员加入QQ工作群(574886350),方便工作联系。

5.若遇系统无法登录,请更换时段再次登录(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Google Chrome、火狐/Firefox、IE8及以上版本,最佳分辨率为1280×1024)。

 

宁德师范学院人事处

2016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