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医学院举办生物与医药新技术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11月18日,由医学院承办的生物与医药新技术学术会议在宁德召开。来自美国Stanford大学、美国Illinois大学、东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相关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的教师、医护人员100多人参加了会议。颜桂炀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围绕“生物与医药的前沿技术助力健康,创新育人引领未来”主题,采用线上视频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会上,美国Stanford大学赵恒教授从哲学角度思考医学基础研究,从哲学角度去探讨卒中研究和治疗的新时代。美国Illinois大学胡文养教授以独特创新的荧光技术及基因检测研究干细胞与前列腺癌的相关系,开拓了基因测序技术在肿瘤基因诊断和肿瘤早筛、预防和治疗上的新思维。东北大学胡建设教授介绍基于脂肪族聚碳酸酯可生物降解皮下载药埋植剂的研究分享其成功经验。叶祖云教授以太子参为例,提出建设优质中药材保障体系,直接关系到中医临床疗效的好坏。

与会人员围绕当前生物医学热门的课题进行深入问答互动,纷纷表示后期能够加强交流与学习,期待碰撞出新火花。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服务科研育人提升学院学术水平,助推科技创新和学术进步。我们期待砥砺前行的生物医药技术能够在更广阔的舞台展现自己,助力健康,引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