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喜讯】我校5个项目获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获批国家基金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3项。

国家基金项目是国家支持科学研究的主渠道,获批基金项目是高校发展的晴雨表,也是评价学校核心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推动下,全校聚焦国内外科技前沿与社会发展热点,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科技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科研水平、氛围和态势持续向好发展。特别是为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学校多次召开基金项目申报调度、培训及政策宣讲会邀请高水平专家审读基金本子,严谨认真进行审查,从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关键环节、加强调度督促等方面全流程做好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国家基金项目书申报质量稳步提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随着2022年度的国家基金申报立项工作的圆满结束,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即将启动,我们将继续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国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积极推动全校科研工作稳步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序号

负责人

院系所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1

 

生命科学学院

中国电力低碳转型下铜资源循环与再生潜力评估

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

王瀚森

化学与材料学院

基于理论模拟,先进表征与分子设计的800圈450Wh/kg液态金属锂电池

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3

袁科峰

经济管理学院

数字经济背景下我国数字人力资本积累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4

李欣池

语言与文化学院

台湾文学中的记忆书写与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

5

林俊杰

经济管理学院

新发展阶段下海域使用权流转定价机理及实现路径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