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校牵头选育的太子参新品种“柘参4号”通过现场考察鉴定
发布时间:2022/07/10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2022年暑期科研平台

服务乡村振兴学术活动

 近日,福建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牵头申报的太子参新品种“柘参4号”进行现场考察鉴定。专家组莅临校企合作的柘荣县英山乡凤洋村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听取了中药材资源研究团队负责人叶祖云教授对新品种选育工作的汇报,现场测产了太子参品比试验地块,查看了校企合作植物工厂繁育的太子参脱毒种苗,最后到城郊乡际头村林斌斌家庭农场检查了新品种示范栽培现场。专家组对我校牵头选育的“柘参4号”新品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全票通过现场考察鉴定,一致同意新品种上报审核。

“柘参4号”太子参新品种是以柘荣太子参栽培品种“柘参1号”为母本,以江苏句容县太子参农家种“江苏种”为父本,通过人工杂交选育而成,具有产量高、块根大、商品性好、质量优的特点。该新品种是我校福建省特色药用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历10年精心选育而成,是继我校牵头选育 “柘参3号”太子参之后的又一育种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