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校闽东旅游扶贫研究中心专家团队赴福鼎市后洋村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2022年暑期科研平台

服务乡村振兴学术活动

 

近日,闽东旅游扶贫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前往福鼎市佳阳畲族乡后洋村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工作,专家团队一行走访调研了后洋村美丽乡村建设、高山茶园开发、鼎白茶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村两委班子、福鼎鼎白茶企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专家团队就当前乡村振兴政策、后洋村高山有机生态茶园开发、茶旅融合发展出了相关建议。本次活动是闽东旅游扶贫研究中心2022年度暑期开展的服务地方活动之一。

福鼎市佳阳畲族乡后洋村是典型的山区村近年来,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后洋村确立了茶叶种植、茶旅结合、种养结合的发展思路,盘活了1250亩生态茶园,实施“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村企深度联动,迅速形成白茶产销一条龙产业链。此外,后洋村还开发果蔬种植、山羊、生猪养殖等产业,促进村民增收致富接下来后洋村两委表示将加强乡村振兴顶层设计指导走出一条具有后洋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专家团队与后洋村两委开展座谈 

 

专家团队与鼎白茶企负责人开展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