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助推学科建设--我校举办学科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学科建设共识,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有效开展,6月11日,学校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林文雄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作面向后疫情时代的学科与专业建设”的学科建设专题讲座。校长魏远竹、副书记江潮炳、副校长颜桂炀,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发规、人事、教务、财务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及省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讲座由校长魏远竹主持。

    讲座中,林文雄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从高等教育三新一高的新时代、后疫情时代给新办高校带来的契机、新办高校学科与专业建设关联、关键问题、新质量体系下高校学科建设的重点内容等四个方面,就新建本科高校如何做好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

    魏远竹指出,林文雄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精彩,为推动我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领会学科专业内在关系,深入分析研究学院学科建设现状,积极制定学科建设规划,明确学科建设思路举措,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意识,努力推动优势学科不断发展壮大。

林文雄教授曾任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现为福建农林大学生态学科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植物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农业专业研究生教指委委员、福建省首批特A人才和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是国内生态学报、应用生态学报、中国生态农业学报和国际多家学报编委,获得过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论著260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