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校参加2021年福建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3月22日,我校参加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的2021年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会议,李步洪常务副院长在会上解读了2021年福建省及福建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要点、招生专业设置、招生指标下达、研究生导师遴选等相关问题,并回应了相关联培院校的工作关切。

会上,我校科研处张光英处长作为与福建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优秀院校代表发言。张光英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招生情况、学生管理情况、管理制度建设情况、研究生导师培养情况、研究生奖补情况、研究生实验实训情况及研究生“三助”岗位设置情况等。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福建师范大学相关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领导,以及三明学院、莆田学院、龙岩学院等8所省内兄弟院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负责人。

我校2017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培育建设单位,2018年,开始联合培养硕士生。目前,共有硕士生导师36人,在校联培硕士生42人。2021年我校与福建师范大学在教育、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等三个学科专业联培硕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