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喜讯:我校学子在2020全国3D大赛年度竞赛福建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文/图 编辑:徐丹丹  校对:  点击数:

日前,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专业学生团队在第13届全国3D(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简称)大赛福建赛区竞赛中荣获福建省特等奖2项、省二等奖5项、省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2项省特等奖作品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届比赛在闽江学院举行,共有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等省内20多所高校200多件作品角逐,涵盖“数字工业”、“数字人居”和“3D打印”等类别。全国3D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全国3D大赛历经十三年培育发展,现已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在业界和高校中具有重要影响力,对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