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校举行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校赛表彰大会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 文/图 编辑:徐丹丹  校对:  点击数:

为不断推动“三创”教育改革,提升“三创”教育质量,持续打造“三创”教育的宁师经验、宁师模式,扎实做好“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12月31日,我校在东侨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校赛表彰大会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颜桂炀、陈旺玉出席,校领导分别为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校赛获奖项目颁奖。校长魏远竹发表讲话并宣布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获奖团队指导老师、获奖团队项目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等参会。大会由颜桂炀副校长主持。

魏远竹校长在讲话中对我校在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好成绩和首次获得“优秀组织奖”表示祝贺,同时他就推动我校“三创”教育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二要不断丰富教育形式,整合优质资源,创新教学模式,构建开放式育人环境;三要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积极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实现学生、教师和课程的全覆盖;四要坚持以赛促教,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他还勉励全校师生要有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的气魄,充分展现新时代创新创业生力军的昂扬风貌,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宁德市高质量发展超越助力。

会上,省赛获奖项目负责人李巧玲、高春玲、陈晓海等3位同学分别结合参赛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启动仪式后,我们还邀请了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汤锐华教授做《新形势下高校“三创”教育生态体系构建》专题讲座。会后,汤锐华教授与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指导。